展会介绍

我国是世界医疗器械产业大国,生产商主要集中在华东地区,其中仅江苏医疗器械企业就占全国的五分之一以上。2014年,江苏省医疗器械产业实现总产值近550亿元,作为医疗器械产业大省,江苏正在加速调整全省医疗器械产业结构向中高端发展,产业发展呈现四大特点:产业规模持续扩大;产品逐步走向高端化、智能化;良好的投资环境和市场秩序吸引了国内外厂商纷纷前来投资;产业集中度提升、产业密集区凸现。江苏省有医疗器械生产企业2340家、经营企业14061家,一、二类医疗器械产品注册证1.2万多张。全省医疗器械工业产值、销售收入等主要经济指标连续多年保持两位数的高增长率。苏、锡、常3市的医疗器械工业产值占全省60%。

我国人口众多,市场潜力巨大,需求将持续增长,经济发展加速带动医疗服务需求升级,经济快速发展,导致健康服务需求的整体增加。医疗服务市场的逐步开放,使国内外资本投资中国医疗服务产业的速度加快,从而直接导致医疗器械市场的需求的增加。

常州地处美丽富饶的长三角地区,北临长江,南濒太湖,沪宁铁路、沪宁高速公路、312国道、京杭大运河穿境而过,地理位置优越,水陆空交通便利,是我国最重要的医疗器械产业基地,也是医疗器械生产、进出口贸易的集聚地。长三角地区医疗器械总量占了全国的2/3,进出口总额占了接近全国总量的1/2。近几年来,不管是产业规模还是经济效益,该地区的医疗器械产业水平都处于全国前列。举办本届医博会的常州国际医疗器械城、常州国家医疗器械国际创新园是我国唯一经国家科技部认定的国家级医疗器械科技创新产业基地,是获得商务部认定的国家级医疗器械产业转型升级示范基地,同时是国家发改委认定的中以高科技产业合作基地。

常州有大小酒店780多家,其中五星级酒店就达31家,就2013年花博会期间就接待了单日18万人次的游客量。该城市的接待能力完全可以满足参会者的食宿需求。一个城市的交通、接待能力及产业基础考验着这个城市适不适合举办国际型展会,可以毫不谦虚的说常州完全具备举办国际性医疗器械科技博览会的各项条件。

同时,常州是一座享有2500多年历史的古城,其旅游资源丰富,文化底蕴深厚,特色美食众多,民间工艺琳琅满目。让展商们在参展的闲暇之余一览龙城风采!

展会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