展会介绍

基本信息

2016国际创新医疗与大健康产业发展高峰论坛
  在“健康中国2020”战略、医疗服务体系深度改革的大背景下,组委会将重点围绕大健康产业、医学影像、家用医疗设备、体外诊断、光电医疗设备、智慧医疗等创新领域,邀请2014年诺贝尔化学奖获得者休斯霍华德医学研究所Eric Betzig教授团队,以及国内外知名院士专家到会,共探未来医疗的发展之路。
  ?权威高端国际技术交流大会,领跑生物光学及医用光学技术前沿
  围绕生物光学成像与光谱技术,纳米、生物光学材料,新型生物医学传感器,临床医学和健康科学与产业等高精尖方向开展国际交流。会议报告全部为国际国内著名专家的邀请报告,包括世界学科排名第一美国约翰霍普金斯大学生物医学工程系终身教授李兴德、国际超分辨成像领域的代表人物德国维尔茨堡大学Markus Sauer教授等。同期还将召开“海归青年科学家论坛”。
  ?激光医学诊治技术与设备转化高端对话
  由解放军301医院的主任顾瑛院士领衔,围绕国内激光医疗设备的产业化发展,搭建一个技术与应用的双平台,由需求引导技术发展,旨在促进医学领域一线医疗工作者、研究机构和激光领域的企业的上下游合作,缩短三方的距离,从而推动国内医疗仪器领域的国产化、产业化发展。
  ?为国产医疗仪器设备用户与设备商“精准对接”
  重点邀请卫生部领导、行业权威院士、专家、本土龙头企业,共同探讨、支招国产医疗仪器如何另辟蹊径杀出重围,加强本土宣传力度,增强自信心和知名度,联合抢滩中国医疗仪器设备巨大市场份额!
  ?权威解读国产医疗仪器设备的“质量检验准入标准”
  邀请中国医疗器械检验院、中国食品药品检定研究院等部门的相关负责人到会,现场解读国产医疗仪器设备的“质量检验准入标准”,共同提升国产设备质量,为基层医疗奠定必要的条件以及指明方向,加速推动国产医械市场的发展和壮大。
  ?围绕康复医疗、智慧医疗、健康养老等热点搭建供需平台
  “十三五”期间互联网将同医疗行业深度融合,互联网思维将在未来医疗行业发展中起到关键作用,也将会对医疗行业商业模式创新产生重大影响,组委会将重点邀请东软集团、万达信息、银江股份、南京天奥、用友医疗、西门子、飞利浦等龙头企业加盟,搭建产学研大平台。

展品范围

大健康产业
健康管理、健康医疗器械、健体康复、美容美体、养老服务等
智慧医疗与智能监护
医院信息系统、办公自动化系统、远程医疗系统、区域卫生系统、家庭健康系统、睡眠监测仪、远程心电、血压、血氧、体温检测、云血压计、蓝牙血压血糖监护等
穿戴式医疗设备
腕式电子血压计、心脏检测仪、血糖仪、脉搏监测器、环境污染监测口罩、定位跟踪手环、老人紧急呼叫器,等
中医中药
中药材、中药饮片类、中药材酒、中药滋补品类、药店(房)设施类、药店管理系统、医药保健产品生产、包装类、中医理疗设备、数字化中医诊断设备及健康管理系统、中华名医资源与产业等
医学影像
CT、DR、医用X射线系统、超声诊断仪、磁共振设备、肿瘤治疗机、医用胶片及处理系统等
诊断治疗
X 线诊断检查设备、核磁共振、超声诊断、核医学、五官科治仪器、动态分析仪器、低温冷冻设备、透析治疗设备、急救器材等
光电医疗
激光医疗仪器、眼科光学仪器、手术显微镜、医用内窥镜等
新型医疗仪器
高新医疗产品、专利医疗产品及国家科技医疗项目等
医用配套产品
病房护理器具、医用辅助设备等
医疗信息技术
软件及电子病历等

主办信息

主办单位
工业和信息化部软件与集成电路促进中心 中国光学工程学会 中国高科技产业化研究会会 中国医疗器械行业协会 中国医学影像技术研究会 中国生物医学工程学会
承办单位
中国高科技产业化研究会产学研合作协调部 中国高科技产业化研究会光电科技产业化分会 北京宇航会展有限公司

展会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