展会介绍

2019第22届北京科博会(科技产业博览会)
活动详情
社会上习惯于把科学和技术连在一起,统称为科学技术简称科技。实际二者既有密切联系,又有重要区别。科学解决理论问题,技术解决实际问题。科学要解决的问题,是发现自然界中确凿的事实与现象之间的关系,并建立理论把事实与现象联系起来;技术的任务则是把科学的成果应用到实际问题中去。科学主要是和未知的领域打交道,其进展,尤其是重大的突破,是难以预料的;技术是在相对成熟的领域内工作,可以做比较准确的规划。
科技的进步,日新月异,时代的车轮展现出指数上升势态飞速发展,为未来改变世界显现出无限可能,不可能越来越变成未来可期,这都缘于科学技术的进步与发展,科技的魅力绽放出绚丽的火花。技术成为革命的本钱。
科技创新(兴),无一不说明可以改变一个人的命运和未来,科技正在改变我们每一个人的生活,刷新每一次你对世界的认识,每一步都积累了前人的智慧结晶,我们生为21世纪的探险者,仰望苍穹,遨游宇宙,领会时空变幻,五千年文明生生不息,神州大地炫丽玲珑,科技绘制了一幅又一副神话,让我们可上九天揽月,可下五洋捉鳖。科技指导我们做到了常人认为的不可能,不是贫穷限制了你的想象,是无知与空虚占据了你的大脑。
2019中国国际科技产业博览会--简称(北京科博会)
The22TH China Beijing International High-Tech Expo
主办单位:
中华人民共和国科学技术部 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家知识产权局
中国国际贸易促进委员会 北京市人民政府
支持单位:
中华人民共和国教育部 中华人民共和国工信部
中华人民共和国商务部 国务院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
中国中央电视台
顾问单位:
中国科学院 中国企业联合会
中国工程院 中国科学技术协会
国家海洋局 中国全国归国华侨联合会
承办单位:
中国北京市贸促会
参展指南
1.展出时间:2019年10月24日—27日
2.布展时间:2019年10月22日—23日
3.展览地点:中国国际展览中心(静安庄)
4.展览规模:6万余平方米(全馆召开)
5.展会联系:13263209993/13263107891 QQ邮箱:1952278957@qq.com
介绍——
以“推动文化创新,加强科技融合,促进产业升级”为主题的2019年科博会首都文化科技融合发展成果展于10月24日至10月27日在中国国际展览中心举办。
作为第二十二届中国北京国际科技产业博览会(以下简称第22届科博会)的重要内容之一,该展区由北京市国有文化资产监督管理办公室(以下简称北京市文资办)主办,旨在贯彻国务院“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的决策部署,落实《国务院关于推进文化创意和设计服务与相关产业融合发展的若干意见》文件精神,以互联网+文化创意产业为主旨,促进首都文化创意产业与相关产业重点领域融合发展。本次成果展对宣传首都文化产业与相关产业融合发展的整体形象,树立文化产业品牌,促进文化科技深度融合,推动科技成果向文化产业转化,为项目落地提供交流平台等均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本次首都文化科技融合发展成果展展出面积达504平方米,重点宣传14家北京市优秀文创企业,成果展项目涵盖创意设计、动漫、游戏、移动互联网、影视、数字内容、新媒体、文化装备等多个目前广受关注的行业,凸显这些行业与文化产业的深度融合。
展示内容——
1、智慧城市技术与应用专题展:各地市智慧城市试点城市在智慧城市建设的政策、法规、成果等的先进经验;智能通讯网络系统、智慧城市管理和软件服务、智慧工业技术装备、智能家居、智慧医疗、智慧农业、数字生活及消费类电子等。
2、机器人教育展:竞赛机器人、教育机器人、玩具机器人、服务类机器人与信息技术、智能与控制、安全与救援、机器人模拟与视觉技术、学校科研院所及机器人专业媒体、3D打印。
3、消费类电子展:电子电器、数码产品、消费电子。
4、国家十二五规划和战略性新兴产业规划中阐述的战略性新兴产业重点领域和项目,包括节能环保产业、新一代信息技术产业、生物产业、航空产业、航天产业、新能源产业、新材料产业、
参展理由——
1. 顶级的年度例展:经国务院批准,由八部委联合主办,党中央、全国人大、国务院、全国政协、中央军委、有关部委领导多次莅临科博会参观。
2. 综合性科技盛会:第二十一届科博会举办了 15 场推介洽谈,12 场专业论坛、多场说明会。这些内容丰富而理性务实的招商推介活动和寻求产业合作的专业活动,成果显著,促成签署科技合作、技术成果交易项目 312 个,协议总金额 960 亿元人民币。
3. 一流的商业平台:第二十一届科博会吸引国内外观众达 23 万人次,来自
9 个国际组织和 37 多个国家和地区的 80 多个境外代表团组,全国 32 个省区市、计划单列市政府代表团参加科博会,2000 余家跨国公司、国内行业领军企业、大型骨干企业集团以及高成长性中小型企业参展;
4. 强大的媒体宣传:新华社、人民日报、中央电视台、美联社、路透社等280 余家国内外主流媒体跟踪报道。
5. 搭平台,聚商机,论发展,促合作·····

展会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