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展会频道 > 展会资讯 > 展商新闻

酵素产业发展与标准宣贯并驾齐驱,2020上海酵素展将引领健康行业新潮流

发表时间:2019-12-20 内容来源:网络手机访问扫一扫,发送至微信

导读

酵博会、2020酵素展、营养健康展、酵素协会、保健品展、健康产业展、养生健康展、酵素节、酵素微商、酵素代加工、品牌酵素、2020上海酵素展、中国酵素节、上海酵素展、酵素展、上海酵博会、2020上海酵博会、2020酵素展、中国酵素展、酵素饮品展、酵素饮料展、酵素保健品展、酵素原料展、酵素原液展、天然酵素展、进口酵素展、有机酵素展

为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和新标准化法要求、落实《深化标准化工作改革方案》,同时也为全面提升中国酵素产业产品质量及安全水平,推动中国酵素产业健康发展。

2019年12月3日,由中国生物发酵产业协会酵素分会在北京成功举办了“中国酵素产业健康发展主题月”活动启动会暨酵素行业标准实施宣贯会。会议邀请到了工信部、国家卫健委、国家发改委、国家市场监管总局、农业农村部、生态环境部、北京工商大学等相关国家部委、高校领导和专家以及50余家酵素企业代表,与会人员共同分享了行业标准对酵素产业发展的重要意义。

图片1.png 

中国工程院院士、北京工商大学校长孙宝国在题为《酵素产业未来的创新发展》的主题报告中提出,要加大科技赋能。并对中国生物发酵产业协会酵素分会对我国酵素产业发展做出的突出贡献给予了很高的评价,并希望未来做大做强酵素产业,在世界酵素产业中树立中国的旗帜。

工信部消费品工业司司长高延敏在《酵素行业标准实施的相关工作》报告中提出,酵素作为轻工领域的新兴产业,标准的实施对提升整个产业的竞争力、实现高质量发展有着重要作用。加快提高品牌竞争力,满足消费者需求。

国家发改委产业发展司轻纺处处长李平对酵素列入《产业结构调整指导目录(2019年本)》鼓励类进行了解读。认为此次列入为酵素产业发展带来了很好的契机。

国家市场监管总局食品生产司金波处长对企业在宣传中应该注意的问题给予了提醒,要求企业加强法律法规的学习,做好数据采集分析,支撑产品组成成分和功能成分的作用。促进食用酵素行业健康发展。

中国农村合作经济管理学会理事长毕美家、农业农村部乡村产业发展司原巡视员王秀忠、生态环境部固体废物与化学品管理技术中心总工程师韦洪莲分别就酵素在农业、环保、乡村振兴方面作了报告,仁和集团中药酵素研究所所长黎亚平介绍了行业标准对酵素产业发展的重要性。

2019年12月17-19日;由中国生物发酵产业协会酵素分会主办、北京中酵国康酵素科技发展有限公司承办、全国酵素研究中心、渭南酵素产业发展服务中心、北京中农富源集团有限公司、丽江得慈延年生物科技有限公司、恒利康生物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森格兰特(北京)科技有限公司协办的“2019酵素产业发展大会”在北京黄河京都会议中心成功召开。

图片2.png

大会邀请了中国生物发酵产业协会、中国质量万里行促进会、中国卫生信息与健康医疗大数据学会、中国食品工业协会、北京大学、清华大学、中国农业大学、江南大学、浙江工业职业技术学院、河南省南召县等相关协(学)会和地方政府的领导、高校和科研机构的专家,以及企业代表和媒体记者近300人,共同分享酵素行业发展的经验,谋划产业发展的未来。

中国生物发酵产业协会石维忱理事长专门为本次大会发来贺电。石维忱理事长在贺电中倡议行业同仁共同维护行业健康发展,为酵素正名、为酵素扬名。

中国生物发酵产业协会副理事长、酵素分会副理事长兼秘书长周海龙首先致开幕辞。周海龙副理事长在致辞中简要叙述了“中国酵素产业健康发展主题月”活动的举办缘由,肯定了本次产业发展大会的的主题和特色,并对酵素产业的发展作了展望。

北京中酵国康酵素科技发展有限公司总经理徐玲在欢迎辞中鼓励大家畅所欲言、凝聚共识,在酵素产业的发展道路上资源互补、结伴而行。

原国家卫计委副主任、党组成员、中国卫生信息与健康大数据学会会长金小桃在《健康医疗大数据与酵素产业发展》的报告中表示,健康需要优质医疗资源的保障和支持,医疗行业已经把酵素生产列为医疗的新技术和前沿技术。另外,如何走出一条中国特色的融合事业、产业大发展的大健康产业之路,从而更好地为全民健康服务,是值得行业深思和探讨的重要课题。

中国食品工业协会食品物流专业委员会副秘书长廖文杰作了《产业链优化与食品安全》的报告,强调了酵素行业标准对酵素产品安全、可控的重要性。在原料、生产、销售、物流等供应链、产业链环节,要严格把好关。

原国家质检总局总工程师、中国质量万里行促进会会长、北京大学质量与法治研究所所长刘兆彬则带大家学习了《中华人民共和国食品安全法实施条例》。刘兆彬所长介绍了《条例》修订的背景及意义、新《条例》修订的主要内容,并对酵素行业提出了建议,强调了标准、质量和监管的重要性。

在企业代表发言中,北京中农富源集团董事长屈凡河介绍了中农富源集团的企业和产品情况。中农富源集团沃地丰品牌农用酵素,率先在山东栖霞代家村展开农用酵素研究示范,取得了良好的效果。同时,中农富源集团将建设代家村农用酵素研究示范基地的成功经验,应用到食用酵素绿色高品质原料基地的建设中,从源头保障食用酵素的食品安全,实现酵素原料品质升级。

精彩的发言之后,参会人员步出会场,在黄河京都会议中心大楼门口合影留念。

 

图片3.png 

在《2019年酵素产业发展现状》报告开始之前,周海龙副理事长请大家观看了协会精心制作的行业宣传片,使大家更加详细的了解了中国酵素产业的历史和现状。《2019年酵素产业发展现状》从政策形势、经济运行、企业规模、市场、酵素产品科研、金融资源、社会效益等方面总结了2019年酵素产业发展的良好态势。

在下午的《2019中国酵素行业研究报告》发布仪式上,台上嘉宾一起按动屏幕,大家共同见证了这一标志着汇集行业智慧的酵素研究成果正式面世。《2019中国酵素行业研究报告》是酵素产业发展服务中心经过一年调研、历时三个月编辑书写的酵素产业研究报告,包括酵素生产趋势、检测与认证、食用酵素消费群体、酵素产品年轻化路线以及酵素功能性食品等内容。

在主题报告部分,河南省南召县副县长李炎率先作了《全力打造中国酵素之都》的报告。报告从县情、践行绿色发展理念、创建特色发展区域、构建大健康格局四个方面展示了南召打造中国酵素之都引领推动全市绿色健康产业,特别是酵素产业发展壮大的底蕴和信心。

浙江工业职业技术学院校长、中国生物发酵产业协会专家委员会副主任委员毛建卫以《中国酵素行业标准及研究进展——酵素新兴产业基本问题的科学破解》为题目,指出了目前社会对酵素一些不科学的认知,以科研和应用的实例破解了部分大众对于酵素的误解。

国家食品机械质量监督检验中心行业中心食品部部长曹有福在《食用酵素的标准与检测》的报告中,分别从食用酵素的功能(功效)、食用酵素产品法规及相关标准、食用酵素的有关检测项目、食品标签与营养标签等方面展开论述,并提出思考和建议,强调标准是酵素行业健康规范化发展的前提基础。

江南大学食品科学与技术国家重点实验室戴军教授的报告《食用酵素特征性成分检测方法初探》,分别介绍了食用酵素特征性成分及现有检测标准和方法、低聚糖和多糖及蛋白肽的检测方法和酵素中低聚糖和多糖及肽类的检测方法,使听众如同走进实验室亲身体验酵素产品的检验检测过程。

丽江得慈延年生物科技有限公司运营总监殷晓慧作了《大健康产业的探索与实践》的报告。殷晓慧总监首先介绍了国家大健康产业的政策,同时指出国民健康状况不容乐观,进而说明酵素产品与中医养生一脉相承。

在高端对话环节,周海龙副理事长、毛建卫校长、戴军教授、曹有福部长和安徽养生天下生物科技有限公司市场总监闫磊、吉林敖东酵素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副总经理李宏斌就酵素行业发展前景与技术创新展开了热烈的讨论。对话嘉宾从行业及各自的专业、企业谈起,以切身感受道出了对酵素产业的热爱和信心。大家对于在生产工艺、检测、产品研发、风味口感等方面的技术创新给予了热切关注,并一致认为只有通过技术创新,才能让酵素产业更好更持久地发展。

最后,嘉宾们耐心解答了现场观众的提问。

图片4.png 

   19日上午,中国农业大学副教授王小芬率先作了《农用酵素与有机生态农业》的报告。报告从农用酵素及与有机生态农业、农用酵素本质、农用酵素模式、农用酵素实践四个方面展开论述,同时列举了多地农用酵素使用的成功案例,让大家看到了农用酵素加速生态农业步伐,快速走上有机农业之路的美好前景。

京运河智库常务副秘书长于维民则以小罐茶、小仙炖、瑞幸咖啡为案例作了精彩的品牌案例分享。于维民副秘书长从品类定位、用户群、产品价值迭代、消费需求升级、把握行业痛点、提升品牌形象、聚焦链接营销、坚守品质王道八个方面展开细致分析,并期待酵素行业以此八步法则夯实品牌基础,把酵素打造成大健康产业的标志性产品。

在高端对话环节,北京中酵国康酵素科技发展有限公司总经理徐玲、中国食品工业协会食品物流专业委员会副秘书长廖文杰、吉林敖东酵素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创始人张佐政、京运河智库常务副秘书长于维民、河南酵益生物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张庆飞、木子淳酵素品牌创始人李智、台湾寇拉蜜生物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王俊杰围绕品牌与个性化营销展开了精彩的讨论。对话嘉宾向大家分享了自身经历和切身感受,探讨了品牌、营销对于酵素企业发展的重要意义。大家认为,企业应当找到自身优势与核心竞争力,打造酵素行业的优势品牌。

 

中国生物发酵产业协会酵素分会成功举办的两大行业盛会;为消费者提供了一个安全可信的平台,为制造者和消费者带来福音。将推动中国酵素产品的健康可持续发展,提升国酵素产业的国际形象和地位。是对中国酵素推广计划的一次拓展和延伸,不仅有效宣传推广了酵素行业最新产品,也让广大群众和酵素好者享受一次酵素行业的饕餮盛宴。

在中国生物发酵产业协会指导下,在酵素分会与益生制品分的支持下,2020第六届上海酵博会暨第三届中国酵素节将于2020年8月26-28日在上海新国际博览中心隆重举办,同期举办2020上海健康植物饮品展,2020上海国际营养食品展,多展联动,多展联动-共享60000专业买家、40000平方展示面积 、400家品牌汇集;上海酵博会已成功举办五届。2015年开展以来,连续5年,访客量、成交量、参展面积都远超往届及同类型的展会。

QQ图片20191220143314.png 

本届展会为迎接中国生物发酵产业协会30周年庆,将全新全方位集中展示中外品牌企业和优质产品,助力大健康产业发展和行业转型升级,全面推动健康行业有序发展,作为酵素行业风向标,紧随市场发展,全面覆盖整条产业链,专业展示酵素产业领域全方面产品与技术设备,打造酵素行业一站式服务平台,为酵素行业和相关行业搭建了一个技术交流、促进合作、扩大上下游贸易、提高品牌和企业知名度的平台。为充分利用这一平台,向上下游企业和公众展示物流行业新产品、新技术、新设备,赢得市场认知度及经济效益。

智汇新时代酵领大健康!路依然漫长,我们真诚的期待与您一“酵”同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