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展会频道 > 展会资讯 > 展会新闻

智慧如何赋能养老? 答案尽在10月15日健康养老系列直播论坛

发表时间:2020-09-30 内容来源:手机访问扫一扫,发送至微信

导读

中国发展研究基金会发布报告《中国发展报告2020:中国人口老龄化的发展趋势和政策》。

wps3.png

报告预测,2020年至2035年,我国总人口即将达到峰值并进入长期负增长阶段,达到峰值的时间在2030年左右,峰值人口为14.2亿人到14.4亿人,此后总人口将开始进入负增长时期。权威部门预估,届时我国老龄人口占比25%左右,达到3.5亿左右的规模,对养老服务的需求是巨大的和紧迫的。

 

针对日渐紧迫的养老需求,工业和信息化部、民政部、国家卫生计生委三部委印发了《智慧养老产业发展行动计划》,其核心是要利用物联网、云计算、大数据、智能硬件等新一代信息技术产品,把各方的健康养老资源进行有效对接和优化配置。在此大环境下,养老系列直播第二期,话题将围绕“走进智慧养老“展开,旨在和大家一起探讨,究竟什么是智慧养老,有哪些应用场景,这些场景能给我们提供哪些养老解决方案和未来的发展趋势。

 

本次论坛是由上海市健康产业发展促进协会、上海市健康产业发展促进协会健康养老服务评估与标准化建设专业委员会、上海市健康促进中心、上海博华国际展览有限公司共同主办。走进智慧养老—专家与您对话直播论坛将以访谈讨论的形式,邀请养老行业专家、机构及企业代表剖析行业,分享成功案例!访谈嘉宾全国养老服务业专家委员会委员张乃子先生,上海市健康产业发展促进协会健康养老服务评估与标准化建设专业委员会专家主任史鸿先生,志贺设计合伙人刘科新女士,国药康养实业(上海)有限公司副总经理戴翊钧先生、魅力花园大中华区总经理梅雪艳女士、唐泽实业(上海)有限公司副总经理钟厚波先生,将围绕活力老人及介助介护老人的智慧养老需求展开探讨。从政策、现状、规划设计、居家社区机构服务、智慧产品配置的视角,重点探讨针对活力型和需要介助介护老年人的智慧养老应用场景,以点带面为您全面展示智慧养老如何提高老年人的生活品质,如何提高养老服务者和提供者的服务效率和质量,形式新颖,内容丰富,尽在10月15日周四晚19:00-20:30如何免费参与直播?请点击链接报名:https://none.h5.xeknow.com/st/9nSK0oBA0

  

上期养老直播,中国式养老何去何从--居家、社区、机构新模式解析,得到了大家的热情反馈,共吸引逾1.5万人在线关注,感兴趣的朋友可以扫描下图二维码回看。

 

关于养老产业全方位展示,诚邀您参观2020 Expo Healthcare第十届上海国际健康产业品牌博览会暨康复与养老博览会(1125-27日,国家会展中心)。作为大健康系列展重要板块之一,将聚焦养老服务、养老地产、宜居建筑、康养服务、辅具设施、康复医疗、健康管理等板块,汇集国内外产业领军企业,构筑康复及养老产业集群。展会同期还将举办高端行业论坛,养老住宅浸入式体验区等丰富现场活动,为企业与买家搭建国际化供需平台,共同探索中国健康产业新形势、新格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