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展会频道 > 展会资讯 > 展会新闻

CEPME 2020中国国际防疫物资博览会8月在北京召开

发表时间:2020-06-16 内容来源:手机访问扫一扫,发送至微信

导读

“CEPME 2020中国国际防疫物资博览会”(简称:CEPME),将于2020年8月6日-8日在北京举办。CEPME 北京,将汇聚30+行业协会 、200+国家大使馆、1,000+参展商、30,000+贸易机构、50,000+平米展出面积 、60,000+名全球采购商,欢迎届时参展、参观。

 

 

 

 

 

 

 

 

 

2020新年伊始,新冠肺炎疫情席卷全国,对我国经济社会造成了极大破坏和影响。当前,全国各族人民在党中央、国务院的坚强领导下,不畏艰难、团结一心,已经度过了风暴激荡的最艰难时刻。沧海横流方显英雄本色。经过这场抗疫斗争的磨难和洗礼,中国必将会更加强大,更加无坚不摧,创造新时代更加辉煌的业绩。截止目前,新冠肺炎疫情已横扫全球绝大多数国家和地区,感染人数万人以上就达50多个国家,全球疫情防控压力空前,许多国家经济、社会因此陷入不安与动荡之中;更多国家动用一切力量调集采购防疫物资以平稳防疫压力、稳定国内局势。

通过抗击新冠疫情,充分体现出我国强大的凝聚力和快速反应能力,同时在公共卫生体系和医疗体系、民众健康意识等方面也表现出一系列不足之处。习近平总书记在214日召开的中央全面深化改革第十二次会议上明确提出,确保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是我们党治国理政的一项重大任务。既要立足当前,科学精准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更要放眼长远,总结经验、吸取教训,针对这次疫情暴露出来的短板和不足,抓紧补短板、堵漏洞、强弱项,该坚持的坚持,该完善的完善,该建立的建立,该落实的落实,完善重大疫情防控体制机制,健全国家公共卫生应急管理体系。习近平在讲话中指出,这次抗击新冠肺炎疫情,是对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的一次大考。要研究和加强疫情防控工作,从体制机制上创新和完善重大疫情防控举措,健全国家公共卫生应急管理体系,提高应对突发重大公共卫生事件的能力水平。

 

 

 

 

 

 

 

524日,习近平总书记在参加十三届全国人大三次会议湖北代表团审议时再次强调,防范化解重大疫情和突发公共卫生风险,事关国家安全和发展,事关社会政治大局稳定。要坚持整体谋划、系统重塑、全面提升,改革疾病预防控制体系,提升疫情监测预警和应急响应能力,健全重大疫情救治体系,完善公共卫生应急法律法规,深入开展爱国卫生运动,着力从体制机制层面理顺关系、强化责任,习近平总书记指出,新时代开展爱国卫生运动,要坚持预防为主,倡导文明健康、绿色环保的生活方式。

一场疫情,改变了世界,改变了社会,也改变了人们的思想意识和生活习惯。现在,出门佩戴口罩、垃圾分类投放、保持社交距离、推广分餐公筷、看病网上预约等,正在悄然成为良好社会风尚。不难想见,受这场近百年来最大疫情影响,上至每个国家、下至每个公民都将对公共卫生、疫情防控、个体防护投入更多的关注,同时也将为相关产业带来新一轮发展机遇。未来若干年内,上述产业必将迎来爆发式的增长周期。

中国是世界上医用、家用防护用品的主要生产基地和出口国,也是重要的消费大国,在全球防疫物资用品的生产和消费中,我国扮演着重要角色。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防疫物资用量激增,防疫物资成为一线抗疫和家庭需求的重要防护物资,以后也将成为大众日常必备的防护用品。受国家政策、国家战略储备、国际采购、医疗机构消耗、民间消费需求等多重因素影响,为防护用品创造了巨大市场,也为相关企业带来了难得的发展机遇。

 

 

 

 

 

 

 

 

 

为了推动卫生防疫事业发展,提高预防和处理突发事件水平,推广应用最新科技产品,助力防疫物资开展国际、国内贸易,在各级政府部门的大力支持下,由国家权威行业协会、恒信展览集团共同主办的全球防疫物资采购大会---“CEPME 2020中国国际防疫物资博览会”(简称:CEPME),将于2020年8月6日-8日在北京举办。CEPME 北京,将汇聚30+行业协会 、200+国家大使馆、1,000+参展商、30,000+贸易机构、50,000+平米展出面积 、60,000+名全球采购商,欢迎届时参展、参观。接下来,CEPME还将分别在中国南京、杭州、成都、武汉等地区巡回举办,敬请关注。展会将集中展示卫生防疫、防护用品、急救医疗技术产品、消毒技术产品、智能安全防护、家庭与个人防护用品等。展会同期将举办“公共卫生管理与疫情防控专题论坛”、“新形势下的应急救援管理专题论坛”等活动,届时政府领导、行业专家、企业领袖、科研院校、重点媒体等前来参会,并由重要领导嘉宾发表精彩演讲。旨在通过举办本此活动,为各级政府公共卫生、疾控、应急救援等部门,以及各级医疗机构、专业救援队伍、慈善组织、政府采购、经销代理、国际贸易、科研机构等提供一个经验分享、学术交流、产品采购为一体的全方位平台,为我国卫生防疫、急救医疗、应急救援事业发展做出积极贡献。